整治背街小巷,持续推进城市精细化治理

发布日期:2024-03-25 15:23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打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环境,着力解决背街小巷市容秩序问题,近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镜铁综合执法支队集中开展辖区背街小巷市容环境综合整治。

在确保辖区主次干道市容秩序良好的基础上,执法人员深入辖区主次干道、校园周边背街小巷进行巡查管控,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不放松”的管理模式,采取车辆巡查、徒步治理、定人定岗、错时执法、集中治理等多种方式对流动摊点经营者占道经营、临街店铺乱贴乱挂、破损牌匾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对临街店铺经营业主和流动摊点经营者耐心宣讲城市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及占道经营存在的安全隐患,引导广大商户归店入市经营,自觉遵守和维护市容环境秩序。为确保整治成效,执法人员持续强化巡查力度、巡查频次,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提高一处,确保无缝隙、全覆盖,整治成果不反弹。此次行动共督促整改乱堆乱放42起,清理占道经营6处,清理三角牌8个、条幅4条,规范摆放非机动车10余辆。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镜铁综合执法支队将全面落实辖区背街小巷常态化巡查管理机制,加大对各类市容顽疾的查处力度,发挥以点带面示范效应,不断促进辖区市容环境质量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