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整治市容秩序 打造整洁市容环境

发布日期:2024-03-08 15:48 浏览次数: 信息来源:嘉峪关市城市管理执法局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雄关综合执法支队周密部署市容市貌管理工作,全力以赴做好管理整治工作,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居住环境。

一、全员上阵不留空档

天气回暖,正值店外经营、摆摊设点等违法违规行为高发期,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雄关综合执法支队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及时调整执法队伍结构,成立专项整治小组,协同作战,合力攻坚。并采取日汇报、周计划、月安排工作法,把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部位和每一位执法队员身上。

二、全力宣传不留余地

严格按照“宣传、警告、处罚”工作原则,对流动摊点经营者首次违法违规行为开展宣传教育及政策解读,并发放《关于流动摊点归行入市的通告》,引导流动摊点经营者进入就近指定便民市场规范经营;对宣传引导过后再次发生违法违规行为的流动摊点经营者发放《违法(规)行为告知书》,限期整改;对屡次劝导仍不改正的流动摊点经营者坚决依法依规予以立案处罚,坚决依法取缔,全力保障市容市貌环境整洁。

三、全面整治不留盲区

在辖区内全面开展市容环境秩序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采取定点巡查、流动巡查、全天值守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难点问题及时组织执法人员进行集中整治,做到每周确定一个目标,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整改清单,逐项逐条进行整改,确保影响城市环境秩序的问题得到全面整治。

下一步,市城市管理执法局雄关综合执法支队将持续做好占道经营、摆摊设点等违法违规行为的长效管控和整治工作,不断加大重点区域巡查管控力度,进一步夯实工作责任,持续巩固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干净整洁、和谐有序的城市氛围。